深渊居民

“结局已无需赘言”

【一八】齐先生与张先生

*现代 好甜

  齐先生要跟张先生结婚了。

  两个人是青梅竹马长大的,从小齐先生就鬼灵精怪,自己说自己通天,能辨鬼神的。到后来根本没什么人信他的话,齐先生的生意也因此做不下去了,收拾店铺去张先生家当了个名头上的小助理。

  说是助理,其实也不过是管管总经理的日常生活,譬如说要按时陪总经理吃饭睡觉云云。不过齐先生也不在意,起码工资来的容易。

  张先生名叫张启山,字爱嘴儿。他们俩幼年自然不止对方一个好友,尤其是张启山,交好的朋友都要夸一句重义气识大体的,还说要是张启山长大后不当什么大人物,估计他们都没有出息了。所以除了齐先生,张启山还有几个最好的朋友,交情深的要数二月红二爷了,人长得那叫一个标致,化了妆走在戏台子上,开口的唱腔圆润有韵味,雌雄难辨。还有一位漂亮姑娘,仗着是富二代有钱有势的,不仅对张启山情有独钟,还从小就爱挤兑齐先生,偏生那张启山又只会看着无动于衷,以至于齐先生除了牛鬼蛇神,最怕的就是遇到这位姑娘了。

  张先生经营的企业主要市场一半是文艺的大佬们,还有一半是不文艺的大佬们。简而言之,他是一个拍卖古董的公司的总经理。

  齐先生自言通灵啊,张先生就经常会逗弄他,偶尔指指办公桌上的笔筒问:“你看得到他吗?”齐先生正在看书,闻言一愣,顺着手指看过去,用奇怪的语气反问:“张经理,您也看得见呀?”

  张启山皱着眉想,得找时间换个“干净”的笔筒了。

  后来有段时间张先生生病了,肚子痛的不行送去了医院,医生一检查,立刻就送进了病房。齐先生这下急了,拉着医生袖子问怎么了,生什么绝症了?医生也挺无语的,挣了两下没挣开,只好说也没咋,阑尾炎,小手术。

  本来齐先生眼眶都红了,眼看着要把医生衣服都撕开了,听了这话马上振作起来,戴上圆眼镜笑眯了眼睛说:“我就说我不会算错卦啊。来之前就算到没有大凶。”

  等做完手术,齐先生在门口等得都睡着了,口水乱流,医生走过来说:“齐助理啊,手术做完了,可以进病房去看病人了。”

  齐先生也困得紧,却一听张先生做完了手术,立刻奔进去趴在床边。齐八觉得张先生长得非常好看,笑起来更像冬天里的一把火,他看了一会儿就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一下张先生的嘴角。心里甜滋滋的,又有点小郁闷。张先生长得好看又有什么用呢?不过招惹更多追求者罢了。

  齐先生坐在板凳上用小刀切一个苹果。他刀功很好,能切下不断的一条皮来。他特别欣赏自己的技能,忍不住在佛爷面前露一手。

  张先生刚醒来就看见齐八在削水果,这么多年认识下来也晓得他那些套路,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鼓励他:“削的不错。”齐八嘿嘿一笑,忙说:“佛爷你要在医院待一个星期哦。我会照顾你的。”

  “你照顾我?”张先生问,“你除了削水果还会别的吗?”

  齐先生气着了,手指被刀一割,好大一条长口子,还没注意自己正在啪嗒啪嗒滴血,叫道:“张爱嘴!我还不乐意照顾你呢!叫其他人来给你削苹果吧!”

  张先生皱着眉说:“你削苹果都会流血,更别提让你干其他事情。”这下惹恼了齐先生,又没法对着张启山发作,一边切水果一边嘟囔着。张启山听不大清,问道:“骂我呢?”

  齐先生才不理他,收拾自己的东西要走。张启山喝道:“站住!”齐先生被他吓得一顿,懵懵地转过身:“佛爷你干嘛啊?”

  “你留下吧,照顾我,一天八百。”

  惹得这两天齐先生总想方设法让张启山多留病房几天。

  不过张启山也是个不擅长说喜欢的人。因为喜欢齐先生的缘故,对他的一切都很包容。两个人刚谈恋爱的时候,张先生连他的手都很少碰,更别提上床了。后来齐先生开窍的问要不要试试?张先生说不行,也没准备,怕疼。

  齐先生问,我都不怕你怕啥!

  张启山说怕你疼。

  齐先生正感动的天翻地覆,心想虽然张启山嘴上一副不在意的模样,心里还是很关心自己的嘛。

  张先生补充道,你疼了会乱叫,我会被你吓萎的。

  最终两人是在张先生生日那天上床的。张先生做完就困了,帮齐先生清洁好才躺回床上。张先生还说齐桓你最近胖得我快背不动了。

  齐先生一听不乐意了,抱怨道:“你比我还重的。”

  张先生打了个哈欠,搂着齐先生的背,低头在他唇上轻轻擦了一下,说道睡吧。

  齐先生不想睡觉,齐先生想聊天。他鼓着脸颊说:“佛爷别睡啊,我给你算卦。”

  “......哦,”张先生有点迷迷糊糊的,快睡着了。

  “佛爷你得把你生辰八字告诉我!”齐先生在他耳边叫道。

  张启山:“你先算算我生辰八字。”

  “......”齐先生。

  “你是不是特别瞧不起我算卦。”齐先生有点难过。

  张启山真的快睡着了,又被他折腾的醒过来,只好亲亲他的脸颊,“那你算算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吧。”

  “这次我肯定信你算的卦。”张先生说。

End

评论(3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渊居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