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渊居民

“结局已无需赘言”

【一八】河神

*ooc有

  齐先生觉得自己患上了一种叫“一见佛爷就脸红”的癌症。

  这种癌症虽然不会致命,但是困扰齐先生却已经很久了。问多久?大概是从他们二人在新月饭店第一次同床共枕以后罢。

  起初齐先生只以为自己身体不适,怕是感染风寒,问了大夫又说并无大碍。过了阵日子,他又发觉自己并不是经常性的脸红,只是见到佛爷的时候,脸会忽然热起来,不自觉心跳就像小鹿乱撞,跟得了什么大病似得。于是齐先生只好克制自己去见佛爷,每当副官受佛爷所托来敲门时,他都以生了传染病来推脱。

  张大佛爷这头白天处理军务,晚上还要倒斗,天天忙的那叫一个不可开交,心里再着急还是憋着忍着等空当儿。大佛爷这几天又跟二爷走得近,从小乞丐嘴里的话一下子就变成了另一副模样。

  “您说那位张大佛爷?”小乞丐咬了两下嘴里衔着的铜板,拿脏兮兮的袖口擦干净了才往兜里一丢说道:“那您可真是问对人了呀!我前几天街上溜达,才在红府瞧见了佛爷,他那件黑的风衣可真好看,头发上也不知抹了多少发胶直发亮......”

  “说重点!”八爷急了,打断他的话。

  小乞丐翻了个白眼道:“你个穷算命的,跟你讲还不耐烦了你......然后佛爷的车就往自家府上开回去了。之后嘛,便一直待在府里没出来了。”

  齐先生抿了抿嘴,情绪有点低落地问:“佛爷没有往小摊子的方向瞥过两眼?”

  “佛爷那么忙,哪得空还往你这儿凑?”小乞丐道,又神神秘秘地说:“听闻佛爷要成亲了,外头可一直在传呢,是个千金大小姐,活泼娇俏,深得众人喜欢的。”

  齐先生更难过了,小乞丐站起身要离开,齐先生又忙从钱袋里掏了几枚铜钱塞给他,“你拿着。”

  辞别了小乞丐,齐先生发了会儿呆,坐在小摊上盯着眼前那叠算姻缘的纸。他花了几分钟在纸上卜了一卦,这几天喜庆,黄历宜婚姻。

  齐先生一把抓过眼前的纸,撕成一条一条的扔在地上。齐先生愣了一下,不知自己心中的烦躁是来源于哪里。佛爷要成亲,理应献上贺礼,欢喜才是,好歹先前也是生死之交,也曾经为他抛头颅洒热血,身家财产都无二话相送,如今这副自哀自怨的模样倒显得有些......小人姿态了。

  “你在这儿啊八爷!”副官的声音远远的从后面传来,齐先生慌的站起身要跑,一把被拎住领子,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语调带着威胁与不满:“八爷,这几日都在做什么?生病了还跑出来做生意?”

  齐先生又犯病了。

  并且有可能一辈子都好不了了。

  齐先生觉得自己的脸红的快烧起来了,他一把推开佛爷说:“我所有的钱都给佛爷点天灯了,不做生意靠什么糊口。”

  张启山迟疑的看着他扔在摊子上的一叠碎纸问:“怎么心情不好还糟蹋纸?”

  关你什么事!齐先生有点想这样回答佛爷。

  你是不是要成亲了?他也想这样问。

  可是齐先生什么也没有说,他把碎纸揉成一个团扔在一边,说着“佛爷我要回家啦”一边往家走。张启山听闻他生了病好不容易才抽出空来找他,哪能让他这样走掉,站在原地拽着他的胳膊不让走,沉着声音道:“你再走一步信不信我打折你的腿!”

  八爷那张脸唰的就白了,眼眶红红的盯着张启山,跟受了大委屈似得。他小声地说道:“张启山你个大王八犊子。”

  大佛爷此时也没兴致跟他对骂,把他连抱带拽的弄上轿车往自己府上去。

  到府上的时候张启山叫大夫给他看了看病,大夫说没有病,但应该因为这几天没吃好,身子虚,给开了两副调养的中药。

  “传染病好了?”张启山似笑非笑地问,翘起二郎腿坐在沙发上:“那你讲讲你这几日为什么躲我?”

  齐先生说:“给您算了一卦,佛爷,今天不宜动怒揍人等行为......”

  “那八爷算算什么时候宜吧。”张启山问道。

  齐先生说:“佛爷命里不宜对姓齐的动粗等行为哦......”

  张启山:“......”

  张启山忍不住凑过去摸他的头发:“八爷最近瘦了,没吃好的吧?我让下人给你整了夜宵,都是你喜欢的。”

  齐先生自然眼前一亮,脸腾地烧红了,又抑制不住的想开口问那件事情。他支支吾吾的,好半天才敢开口道:“听说佛爷要结婚了。”

  “哦?”张启山愣了一下,又好笑地问:“那八爷打算随多少贺礼啊?”

  “我的身家财产上次就给完了,”齐先生闷闷地说,“上次,就是你点天灯那次,我所有的钱都给你了。我今天摆摊赚了五个铜板,两个给小乞丐了,一个买了个包子吃,剩下两个就都给你罢。”

  张启山也没想到八爷会说这些,直到看到八爷摘下眼镜一副眼泪汪汪的样子,还逞强地说道:“我好为您高兴啊佛爷......我以为佛爷这样冷冰冰的人都不会有人喜欢的......还觉得您要是孤独一生的话老八我都不介意陪您......”

  张启山给他擦眼泪,然后又一遍遍吻他的额头,仅仅对方短暂的温热的触碰就让齐先生有些手足无措,他口不择言道:“佛爷安慰别人都用这套吗?”

  张启山愣了一下才回答道:“没有别人。”

  齐先生又说:“那千金大小姐呢?”

  “大小姐?”

  “就是佛爷成亲的对象......”齐先生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 张启山摇摇头:“哪凭空来的结婚对象?只是骗你的罢了。”

  齐先生懵了一会儿,才小声问道:“那佛爷,以后,以后会结婚吗......”

  面前的人笑了一下,他揉揉齐先生的脑袋说道:“那也要看你肯不肯嫁给我了。”



等一等 要扣题

河神:请问你丢的是这个金佛爷还是这个银佛爷还是这个真佛爷?

八爷:是金佛爷跟银佛爷!!!

评论(5)
热度(75)

© 深渊居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