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渊居民

“结局已无需赘言”

【大逃杀】轮到你了 01

*借用了日剧《轮到你了》的设定 剧情是不一样的

*水至清 有15但较少 赞丸 元周率 林阵磨枪 

写着玩滴 


1.

  “搬进来以后,谁去参加居民会呢?”力丸收拾着自己的帆布包,他把箱子里的外套连同防尘袋一件件挂在新家的衣柜里,皱着眉头说:“其实不是很想参与这些呢,真的感觉很麻烦。”

  赞多低着头收拾碗碟,他安慰力丸道:“如果你不想去,待会儿我去参加居民会。我们刚搬来附近都不太熟,有关系好的邻居帮我们会方便很多。”

  “那就麻烦Santa啦。”力丸笑眯眯地看向他,“不知道都是什么样的邻居呢。”


  这间住宅是房东降价出售的,刚挂上网站就被他们抢先拍付了定金,他们观察这个楼盘很久了,周围比较安静,坐地铁十分钟就能到市中心。一周后就是他们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,两个舞蹈老师终于凑够钱全款买下了这间房子。

  赞多拎着垃圾袋下楼,回去时留意到他们的信箱里塞满了信件。

  大概是前房主的信件吧,先拿走再说。赞多在心里嘀咕着,低头数着手里的信件,不料突然撞到个人。

  “怎么走路的?”那个人被撞倒在地上,摸着蹭出血的手臂大声叫喊,“莽莽撞撞的!”赞多连忙把信往卫衣兜里塞,一边道歉一边去扶,内疚地说道:“不好意思,真的不好意思,没事吧?要不要送你去附近的医院?”

  “不用,”他踉踉跄跄地站起身。

  他的日语说得有些别扭,衣服上还歪歪扭扭地夹着工牌,上面是日文写着的「便利店、张嘉元」。应该是个邻国友人。

  赞多扶着他说道:“不好意思,我是刚搬来的。”

  张嘉元着急回去换班,甩开他的手直冲门口:“真没事儿!”


  回到家,赞多和力丸说了这件事,把乱七八糟的信件摊在桌上。

  他们本打算放着等房东来拿,但是过去了两天都没拨通房东的电话。力丸整齐书桌上的信件,大多都是信用卡催债务的,难怪前房东要急着卖房子了。还有几封用了红色记号笔在信封上有序地写了数字。

  正打算撕开,门口忽然传来敲门的声音,他停下手里的动作,急匆匆地收拾好信封压在书下。

  “你好,我是居民会的代表。”门口的人看起来不高,左手臂套着红袖章,上面白色的大字写着小区的名字“和睦公寓”,他继续说道:“你们家今天怎么没人来参加居民会?今天是礼拜三,每周都需要来参加的——除非你们不想和这群善良的邻居们做朋友。”

  他们俩都忘记了这件事,最近实在太忙了,力丸慌忙摆摆手说道:“没有,没有。是我们忘记了,是今天吗?现在吗?”

  还好今天他没课在家歇着,到最后还是要自己参加居民会呀。

  “马上就要开始了。”那个人转过身说道:“忘记自我介绍了,我是住在你们楼下的刘宇,你们怎么总是发出很大的噪音打扰邻居?”

  力丸锁上门,尴尬地挠头:“不好意思,我们是跳舞老师,平常会在家备课。”说完,力丸有点不好意思地说:“叫我Riki就好了。”

  “不用跟我说,”刘宇递给他一本厚厚的记事本,“你在这底下写上自己的名字,签个到,以后都需要你来参加见面会,不然开会的人换来换去大家也认不清。”

  力丸接过他硬塞过来的本子,签完名字他又很着急地抽了回去。

  开会的地方是一间地下储藏室,灯光倒是很明亮。中间摆了长桌,便携黑板上贴着几张皱巴巴的寻宠启事,左右两边放着的落地电风扇有些积灰。

  坐着的人看起来已经等了很久,正不满地抱怨着。力丸找了个位子坐下,小声地和旁边的人打招呼:“你们好,我是新搬来的邻居。”

  旁边的人扭过头扫了他一眼,惊诧地说道:“是Riki老师啊!”他的嗓门还挺大:“我是Ak,我之前上过你们的舞蹈课!你和赞多老师搬来这个公寓了?”

  “刚搬来没多久,”力丸绞尽脑汁总算想起来了:“你是上个月报了班,但是只学了两节课的刘彰同学。”

  刘彰含糊地搪塞道:“不止两节,”他叹口气拿笔戳着眼前的本子:“实在学不会呢。”

  他还想说什么,被刘宇敲击黑板的声音打断了。刘宇大声地说道:“人齐了吧?今天开会只有一个重要的事情,就是需要交下半年的物业费了,下个礼拜开会之前统一交给我。”

  “我的狗在楼道里跑丢了,看了一个月的监控都还没找到,”有人愤愤不平地说道,“又要交物业费,上个月不是刚刚交过了吗?”

  “上个月交的是电梯维修费。”刘宇回答道:“你的狗就喜欢往监控拍不到的地方跑,我们也没有办法,嘉元。另外,有人匿名投诉1303的住户说话态度很差。”

  张嘉元急了:“怎么差了?哪里差了?怎么看都像是你自己投的吧!”

  眼看他们两个又要吵起来,对面的人站起来劝道:“好了不要吵了。还有没有别的事情?没事大家就散会吧。”

  “他叫伯远,”刘彰帮力丸解释道:“是我们楼的和事佬。”

  “当然有,一楼门口的意见箱都要被塞满了。1501的刘彰被投诉天天放音乐太吵,”刘宇继续说:“还有1402的力丸家,被投诉天天蹦蹦跳跳打扰楼下休息。”

  力丸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用指甲抠手机,刘彰在一边嚷嚷着:“什么嘛!怎么不直接当面说呢?”

  “你真的很吵。”他隔壁的人嫌弃地说道,“待在卫生间里都能听见你的声音。”

  “那你可以当面说的,我会小声点,”刘彰说道:“拜托,总比天天都能看见你举着相机在各个角落拍照要好。林墨,真怕哪天你会拍到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。”

  林墨眨眨眼,漫不经心地扫了一圈长桌上的所有人说道:“已经拍到了。”

  有几个人看起来已经生气了,但压着火不敢拍桌。


  会议结束后,他们都打算坐电梯回去,陆陆续续地等在电梯口。

  但当电梯停在这层的时候,几乎一半的人尖叫声从喉咙口不受控制地喊出。

  那是一具尸体躺在电梯间中央,从后脑勺渗出的血迹,几乎流满半个电梯间。


  赞多下班回来看到其中一个电梯拉上了黄色的警戒线,回到家发现力丸不在疑惑了很久,才想起今天是居民会的日子,拍拍脑袋懊恼极了。

  力丸的表情有些呆滞。

  “发生什么了?”赞多询问道:“Riki看起来好像不太开心。”

  力丸看向他,说道:“Santa......有人死了。”

  “他们说是突发心梗,直接倒下摔破了后脑勺。”力丸认真地说道,“......但我觉得好像不是。”


tbc

已有的住户情报↓

1303 元周 1302 刘宇 1402 赞丸 1501 刘彰 1502 林墨

评论(9)
热度(231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渊居民 | Powered by LOFTER